角膜移植术后排斥反应及防治

2010-03-12 14:02:53 来源:东北新闻网

  角膜移植术后排斥反应及防治:

  角膜移植手术后免疫排斥反应是一个复杂,多因素参与的过程,其发生机制目前仍不十分清楚。角膜移植排斥反应引起角膜植片浑浊成为移植失败的重要原因。

  但角膜移植是目前组织移植中成功率很高的手术,其主因是角膜不含血管和淋巴管,处于相对的免疫赦免区。

  穿透性角膜移植手术后排斥反应的发生率多在 10%~30% 之间,而高危移植病人手术后的排斥反应发生率则高达 40%~65% 。板层角膜移植因角膜板层供体无角膜内皮细胞,手术后排斥反应发生率仅为 4%~5% 。

  小编 :角膜移植手术都有哪些      真菌性与细菌性角膜溃疡的鉴别

  排斥反应一般发生在手术2周以后,易发生于手术后4-18个月内。其表现为:

  1 、角膜移植手术后患眼突然充血,视力下降; [-hzh-]

  2 、角膜移植片水肿;

  3 、移植片出现上皮排斥线,或上皮下浸润,或基质浸润,或内皮排斥线及角膜后沉着物。

3333
3334
更多>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